閱讀素養中心

【閱讀素養優選教材】把握學習黃金期,培養孩子不同階段的閱讀素養力

/常春藤英語

閱讀素養優選教材購買指南

  如何挑選符合閱讀素養課綱的優選教材?相信是各位家長們都很在意、也很頭痛的事情。今天Ivy小編要跟大家分享挑選教材的重點,幫助大家買到既適合孩子、也不會太傷荷包的教材喔!

 

【挑選閱讀素養優選教材的四大重點】

  • 書本內容包含時事科普知識

內容以跨領域結合生活化情境為主題,包含科學與技術、時事與生活,才能全方位提升核心素養!

  • 能夠培養孩子的長文閱讀能力

「素養考題」文章變長,且不像過去可以在題目中找到答案,而是需要真的〝融會貫通〞以及〝舉一反三〞,因此培養孩子快速抓住重點、統整、歸納、分析的能力非常重要。

  • 兼具課後複習與考前重點彙整

平時透過練習題來幫助孩子複習,挑選幾本考前重點整理的教材,同時間提升核心素養能力。

  • 善用不同工具與平台

除了平時購買的傳統書本教材,我們也可以透過網路的線上課程、手機或平板的數位App來培養孩子的數位閱讀素養能力。

 

【常春藤英語-閱讀素養優選教材】

  • 學齡前至小學六年級(數位電子書教材)

BOOKR Class - English teaching app 用故事的力量讓英語成為孩子的第二外語

常春藤英語優選教材#1

符合STEAM跨科學的教學方法,內容涵蓋多元主題(歷史、科學、體育、地理、流行文化......等等。)透過引人入勝的互動圖書、歌曲和童謠,讓課程更有趣、小朋友學習上更專注,沉浸在數位英語環境。App搭配互動遊戲引導孩子主動思考,培養創客思維,平常用手機、平板就能隨時看,一手就能掌握的閱讀素養電子圖書館!

 

  • 小學一到六年級(品格繪本教材)

《BE YOUR BEST!》父母送給孩子最棒的成長禮物

常春藤英語優選教材#2

本書可以讓孩子學習到遵守約定、禮敬父母、愛惜物品、學習同理、有責任感、尊重別人、勇敢認錯、學習分享、友愛手足等重要的品格教養觀念。

 

  • 國小三到六年級(STEAM跨領域教材)

《常春藤兒童英語 IVYLAND》孩子的第一本英語閱讀橋樑書

常春藤英語優選教材#3

專為兒童量身打造的英語閱讀橋樑書,以 STEAM 跨域整合學習為本書主軸,結合「生活體驗」及「創客思維」核心概念,設計四大主題,以小男孩 Peter 和妹妹 Bella 串聯各個單元,引發出孩子們的同理心,讓他們從各主題單元,探索全球流行議題與時事,進而提升英語閱讀素養。此外,IVYLAND更是一本會說話的書唷!只要搭配點讀筆,就能將外師帶回家,隨時隨地輕鬆學英文!

 

  • 小六先修至國中三年級-會考重點整理(書籍教材)

《30 天致勝英文閱讀素養》一天一篇,30天讀出素養力,完勝英文閱讀!

常春藤英語優選教材#4

書中生活化體裁符合近年會考趨勢,以複合式文本形式結合文字、圖表、數據等生活情境訊息,有效培養解讀分析力。閱讀題目以素養導向方式命題,結合混合題型,加強統整應用能力。

 

『 培養孩子的閱讀素養是一個持續且漫長的過程,透過不斷學習和練習是提高素養力的關鍵 

隨著孩子的成長,相信他們能閱讀並理解更複雜的學習教材,提高統整和分析的能力,一起幫孩子挑選閱讀素養的優選教材吧!

 

瞭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