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話題

媽媽~你可不可以早一點來接我?我不想最後一個回家

/常春藤英語

《常春藤英語好給力》2023品牌形象廣告-神隊友篇★下班不用再衝刺

   家裡的哥哥上小一了,全家動員協助他準備入學,爸爸帶他去丈量制服採購、奶奶幫忙縫上名牌、媽媽和妹妹則是組團陪哥哥到校園〝練膽量〞,〝練膽量〞是有原因的,當哥哥從幼稚園體系進到小學生活,生活範圍瞬間擴大好幾倍!以前幼稚園只在教室跟活動中心、最多到公園活動,而且隨時有兩位老師同時看顧著。現在成為小一新鮮人,不僅要自己找教室,還得要記得可能多達百種的指令,像是「受傷了要去保健室」、「第三節下課要到科任教室上課」、「不同的教室有不同的廁所可以使用」、「離我最近的飲水機在哪裡?」、「老師辦公室在另一棟教學大樓的三樓」…等等。孩子的世界突然180度大翻轉,更是要學會獨立、學會自己來。

  六點下班的我準時騎上摩托車、停好車再用急行軍的方式走到學校,有時遇到塞車或是晚幾分鐘下班,都巴不得背上長出一雙翅膀用飛的,因為哥哥常常是班上最後一個被家長領回的學生。低年級一周只上一天整天課,其他半天下課後哥哥參加學校課後班,課後班A班只到16:00、B 班到17:00、C班到18:00,我需要延拖至18:40才能接到孩子。有一天哥哥問我「媽媽~你可以再早一點來嗎?我不想要換三個課後班,其他班同學都比我大不想跟我玩,我不想要每次都最後一個回家…。」說著說著,眼淚竟然就掉下來了。大部分的雙薪家庭可能都會遇到這個狀況,在網路上爬文之後我找到常春藤英語補習班。

  

  常春藤英語2023年品牌形象廣告-神隊友篇提到「孩子成長的好幫手,爸媽最強的神隊友」也是我近期的感想。自從幫哥哥報名常春藤英語的作業指導班和英文班之後,真的是皆大歡喜!因為中午下課會有作業指導班老師到校門口接回哥哥,到班會Line打卡通知傳送給我,老師會幫忙準備午餐,最重要的是〝終於有老師陪小孩寫作業〞,緊接著參加英文班學習。哥哥不僅作業完成、英文進步,課後時間跟同學一起下象棋、跳繩、玩桌遊...等,常常玩到不想回家。親愛的家長,如果您也希望孩子有一個安穩的學習過程,歡迎點擊免費試讀,了解更多喔~

點我免費試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