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話題

數位學習時代讓孩子結出令人刮目相看的美好果實。

/常春藤英語

《常春藤英語好給力》2023品牌形象廣告-數位學習篇★輕鬆理解

   英文課上,老師說「Find an orange in line 2.」台下一陣騷動,一個在偷看隔壁課本,一個問「你找到了嗎?」,還有一個看老師朝自己走來,還找不到單字在瑟瑟發抖。

  另一邊,老師指向電子白板,上面有看起來很美味的自助餐檯,放上蔬菜、水果、點心,還有飲料,同學盯著畫面,視線跟著老師的食指目不轉睛、耳朵則是專注聽著電子白板外師發音。老師教學後,同學會說每一道菜的英文單字,以及指出對應位置。當老師發起戰帖時,每一位都躍躍欲試,在數位教室裡面,看不到大家低著頭深怕跟老師對到眼的畫面,而是聚精會神、勤學不輟。

 

  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,學校陸續停課之際,大力推進孩子的自學能力與數位學習;教師快速轉型,持續透過社群、數位教室與多樣化軟體輔助進行教學。2021年教育部提出「班班有網路,生生用平板」政策,希望在全國中小學大力推動數位學習,期待未來平板如同鉛筆盒般,成為孩子的學習工具。2022年至2025年教育部投入200億在「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」對象是一到十二年級、公私立學校都有,這是台灣教育史上,金額最高、影響最大、速度最急的數位轉型投資。

  

  身為家長我們曾經擔心過「看平板會加速近視」、「埋頭於平板會不會偷玩遊戲?」、「會不會提早數位成癮?」種種的問題一一地浮現。而常春藤英語2023年品牌形象廣告-數位學習篇邀請位於新店直營校六位學生參與拍攝,從找不到課本上的單字那種不知所措,到數位學習的全心投入,搭配標語說道〝全面支援數位教室,輕鬆理解專注滿分〞也是我們這一代家長樂於見到的成果。姑且不論近視、數位成癮的問題,如果孩子喜歡學、學得好,家長是否會支持數位教室呢?反思一件事情,如果政策與教育趨勢都在帶領大家走向數位學習,教學現場將更鎖定「如何做得更好?更人性化?」。有沒有可能以前鴨聽雷的教學模式,讓本來學習感到吃力的同學,在數位學習後他們可以輕鬆理解、專注滿分,結出令人刮目相看的美好果實~

點我免費試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