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話題

點讀筆值得買嗎?買了可以用多久呢?

/常春藤英語

點讀筆值得買嗎?買了可以用多久呢?

   點讀筆值得買嗎?我買給小孩他會用嗎?會不會丟到旁邊長蜘蛛網?相信這些疑問是家長們的共同問號,今天小編要來幫大家解答啦!

   點讀筆值得買嗎?大家都說錢要花在刀口上,於是在購買前,我們會考量到許多層面,除了價格、品質、實用性,而最重要的是這個東西能不能夠真正解決家長們以及小朋友的「日常需求」呢?

 點讀筆值得買嗎?市售的產品,大多都是為了解決父母與孩子的「日 常需求」因應而生,例如:「孩子書包太重,容易造成學童脊椎側彎」,因此出現了輕量護脊書包;或是「父母擔心社會治安問題,怕孩子下課人不見」,然後有了定位手錶、AirTag,這些都是因為「日常需求」而開發的「新產品」。如果這些產品能讓生活更加便利、孩子過得更開心、父母更放心,我們會覺得真的很值得買!

   隨著世代更迭,學習硬體、軟體不斷更新,現在有了點讀筆,它的主要功能是在書中圖片上指定的區域點觸,就可以發出對應圖片的聲音或音樂,比起一個一個單字查找發音,點讀筆更能吸引孩子注意力,提升專注度,讓他們的學習更有效率。

  家長自行購買市面上點讀筆與教材時,可能是因為正統的發音、或是搭配的繪本很精美、又或是希望孩子能夠訓練自主學習的能力。 如果您是想要購買,或是已經擁有任何一支點讀筆的家長,很快會面臨到另一個課題:「沒時間陪讀該怎麼辦?」答案是:孩子必須要有過人的自制力才行,或是前期家長已經將孩子的閱讀習慣培養到一定程度,讓孩子能夠在某個時間靜下心來點讀學習。

  如果孩子還沒有培養出超高專注力與自制力,或是家長比較沒有時間陪伴孩子慢慢培養閱讀習慣,也就是需要【完整點讀套餐】的家長,歡迎了解常春藤英語補習班課程,讓我們來幫助您。常春藤英語所有教材皆可搭配點讀筆,孩子會在課前預習或是課後複習時固定使用點讀筆學習,進班初期會因為反覆點讀,而養成預習與複習的學習習慣,讓孩子主動學習,不需要再三催四請。

 

  最厲害的是不只課本有點讀喔!寫作業時,習作也會有需要點讀聽題目作答的環節,從課本到習作,透過點讀筆反覆練習,增加小朋友的讀書記憶力。回到今天的主題:「點讀筆值得購買嗎?可以用多久?」,在常春藤英語補習班,同一支點讀筆可以從小一使用到小六,並且同步適用於主要英語課程、以及所有常春藤相關的繪本、品格故事、還有STEAM兒童英語特刊...等等,可以說是一隻超級萬用筆,相當划算!

 

  下次看到【點讀筆推薦】或是【點讀筆比較】的文章,親愛的爸爸媽媽我們一定要思考的是「我的孩子真的能夠自動自發使用嗎?」如果還不行,請放心!讓常春藤英語的老師循序漸進陪孩子一起養成點讀學習好習慣。在常春藤英語,好習慣養成、品格育成,與成績一樣重要喔!點讀筆值得買嗎?常春藤英語告訴您:「Worth it!」

點我尋找最近分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