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話題

小學生應該考的檢定有哪些?

/常春藤英語

小學生應該考的檢定有哪些?課堂以外的考試,真的有必要考嗎?

  小學生應該考的檢定有哪些?先讓我們回顧一下,民國八十七年教育部公佈「國民教育階段九年一貫課程總綱綱要」,當時將英語列入國民小學正式課程,此為我國英語教育初次向下延伸至國民小學階段,具有劃時代的重大意義!(Ivy小編到國中才開始認真學習英語呢!)

  直到108年新課綱開始培養學生的「核心素養」,重視跨領域多元學習,讓教學內容再也不限於課本的範圍,而是希望孩子能將習得的知識延伸至課本外的生活,行政院更在2018年年底,頒布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,期望提升國人的英語力,培養能與世界交流、具國際素養的人才。在新體制的改變之下,孩子參加課外檢定或考試的機會大大提升了,那麼小學生應該考的檢定有哪些呢? Ivy小編幫大家整理了四個常見且具備公信力的英語檢定,家長們可以參考一下,幫助孩子選擇最適合他的英檢類型喔。

YLE劍橋兒童英語認證

由「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」(Cambridge Assessment English) 所研發,是專為7-12歲學童所設計研發的國際認證測驗,測驗分三個級數:Starters、Movers、Flyers,全程應試者可獲頒成績證書。

STYLE / JET 全國兒童暨青少年英語分級檢定

由英國試題中心 Saxoncourt Examinations 根據「兒童托福」的概念延伸,並邀集多位分別在歐、美及亞洲 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,針對所有非英語系國家學生所研發設計的一套英語 「聽」、「說」、「讀」、「寫」評量系統,此檢定已被許多非英語系國家廣為採用。

TOEFL Primary 國際兒童英語能力認證

TOEFL Primary是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 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研發製作,適合給8歲以上、已學習英文一年以上的兒童或青少年,難度分成兩級,Step 1適合英文初學者、Step 2適合具備基本英文溝通技巧者,測驗內容包括閱讀與聽力,考題以以社交、生活為主。

GEPT全民英檢

是由教育部委託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開發的英語能力測驗,做為升學與選才的評量工具。本測驗係「標準參照測驗」 ( criterion-referenced test ),每級均訂有明確的能力指標,考生只要通過所報考級數即可取得該級的合格證書。現在更有專為7-12歲孩童設計的「小學英檢」(GEPT Kids)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  其中新制GEPT全民英檢,更是出現了全新的「素養導向試題」出題方式,學生們必須具備「完全理解內容、掌握表達意圖」的能力才能得分,非常符合新課綱的教學內容。因應GEPT全民英檢的全新出題型態,常春藤英語特別設計出「IEPT常春藤兩岸英語檢定」,完全仿照全民英檢的考試氛圍,讓小朋友充分了解正規考試的模式,內容採生活應用及升學應考雙軸設計,以單字為根本,延伸至聽讀寫能力運用。

 

小學生應該考的檢定有哪些?「IEPT常春藤兩岸英語檢定」可以說是全民英檢的前哨站,檢測配套經過專案設計,增加挑戰者的信心,激發英語學習動機,通過檢定測驗的孩子,除了能獲得不同級數的證書,還獲頒專屬獎盃!

小學生應該考的檢定有哪些?就從「IEPT常春藤兩岸英語檢定」開始,豐富孩子的學習歷程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