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素養中心

如何讓小朋友愛上閱讀?

 

/壁爐旁說故事

用繪本引導孩子閱讀的好處

■視覺啟發: 繪本有豐富的圖像,能激發小朋友的好奇心,讓他們透過視覺觀察練習語言表達能力。

■故事情節: 故事情節能更易引領小朋友進入思辨的世界,培養他們的邏輯思維。

■貼近生活: 繪本故事中蘊含的生活哲學,能夠啟發小朋友對生活的獨特見解,培養品格與價值觀。

■融入角色情境:帶入繪本主角的想法,使哲學思考變得更加輕鬆有趣,促使小朋友主動參與。

如何選擇適合的繪本?

挑選與主題相符的繪本共讀,並不侷限文字是否為中文(有時候還挑到德文繪本來上課),課後也很推薦家長找相關的繪本與小朋友一起閱讀,聽聽看小朋友的想法。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個挖掘到的互動式英文繪本閱讀—BOOKR Class ,這是歐洲孩子超常使用的互動電子圖書館,建議年齡層為4-14歲,藏書量很多,繪本精緻,有互動遊戲、發音練習,讓閱讀充滿趣味,同時激發孩子的學習動機。
 
BOOKR Class英語學習平台
 
■原創動畫: 精緻有趣的動畫,將英語學習融入精彩的故事情節,讓孩子們沉浸在學習的樂趣中。
 
■互動遊戲: 遊戲化學習,提供豐富多樣的互動體驗,激發孩子學習的興趣。
 
■豐富多元的繪本: 精心挑選的繪本,為小朋友提供更多選擇,並能夠理解不同文化、信仰和觀點,擁有更寬廣的世界觀。
 
■分級選擇繪本: 根據孩子的程度和興趣,提供不同難度的繪本,讓學習更加貼近實際需求。
 
■進度追蹤: 學習進度一目了然,可以隨時追蹤小朋友的學習成果。
 
當然更重要的是透過生動有趣的故事情節,啟發小朋友想像力,同時融入英文學習與哲學思考,培養孩子批判性思考的能力,促使他們發展有邏輯的思維模式,找到不同角度的解決方案,啟發無限創造力。

啟發孩子的思考之旅

閱讀不僅僅是學習語言,更是一場啟發心靈的奇幻冒險。讓我們一同在繪本的海洋中航行,與小朋友共同閱讀、思考,讓童心在哲學的種子中萌芽,茁壯成長。

 

 

瞭解更多